1. It is _____ that terrorism is a great threat to world peace.
A. widely accepted
B. widely accepting
C. wide accepted
D. wide accepting
2. The house built of stone lasts longer than _____ built of wood.
A. the one
3. This kind of cloth _____ well.
C. is washed
D. is washing
4. It was dark and cold. They had to find a house _____ and some wood _____.
A. to stay in … to make a fire with
B. to stay … to make a fire with
C. to stay in … to make a fire
D. to stay … to make a fire
5. _____ you dislike ancient buildings, Warrick Castle is worth a visit.
C. Even if
D. Now that
1. A。副词widely表示比喻含义“广泛地”;而副词wide表示具体含义“宽地，完全地”。 故答案为A。
2. C。这是that一个特典型的用法，用来代替前面提到的某件有比较性性质的事，通常要和of 连用。故答案为C。
3. A。 read, start, write等不及物动词加上方式状语，或者半系动词feel, taste, look等加表语形容词，在英语中是主动形式，而表示汉语中是被动意义。故答案为A。
4. A。动词不定式to stay in和to make a fire with分别作定语修饰a house和some wood，与被修饰的名词构成了动宾关系，所以动词不定式用及物动词或不及物动词加介词构成的相当于及物动词的短语动词。故答案为A。
5. C。主句与从句之间是让步关系，所以用even if。意为“即使”。故答案为C。